CIOMP OpenIR
基于Fluent的相变储能换热器回路仿真分析
贾卓杭; 郭亮; 张旭升
2019
发表期刊节能技术
卷号37期号:02页码:126-129+179
摘要研究了一种相变储能换热器。基于流体仿真软件,对其换热过程中的整个回路进行了建模分析。主要研究了相变材料液相分数及关键位置温度随时间变化的特性,并对比了不同相变材料导热系数及流体回路质量流速对控温特性的影响。研究发现,熔化工况时,导热系数的提高可以加速相变材料熔化速率,同时有效改善相变换热器的运行温度水平及稳定性;而流速的提高可以降低运行温度但同时会降低稳定性。凝固工况时,导热系数和流速的提高均有利于加速相变材料凝固。采用该种回路仿真分析方法可为储能换热器的设计和优化提供指导。
关键词相变材料 储能 换热器 导热系数 质量流速 回路仿真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718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贾卓杭,郭亮,张旭升. 基于Fluent的相变储能换热器回路仿真分析[J]. 节能技术,2019,37(02):126-129+179.
APA 贾卓杭,郭亮,&张旭升.(2019).基于Fluent的相变储能换热器回路仿真分析.节能技术,37(02),126-129+179.
MLA 贾卓杭,et al."基于Fluent的相变储能换热器回路仿真分析".节能技术 37.02(2019):126-129+17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Fluent的相变储能换热器回路仿真(100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卓杭]的文章
[郭亮]的文章
[张旭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卓杭]的文章
[郭亮]的文章
[张旭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卓杭]的文章
[郭亮]的文章
[张旭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Fluent的相变储能换热器回路仿真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