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星载太阳辐照度光谱仪短时高精度太阳预报
李占峰; 王淑荣; 黄煜; 林冠宇; 邵英秋; 于淼
2019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卷号39期号:07页码:167-171
摘要为了在有限的太阳观测窗口内获得高质量的太阳光谱数据,需保证太阳进入观测窗口时仪器已完成自身预热。为保证仪器预热时间的一致性,需在轨实时预报预热开始时刻,需对每轨太阳开始进入仪器观测窗口的时间进行短时间高精度预报。详细介绍了一种由卫星平台当前广播时间和轨道瞬根推导预报时刻太阳角度的方法。利用该方法预报某一太阳同步轨道卫星本体坐标系下的太阳角度,并将预报结果与STK仿真结果进行比对。该预报方法在预热时间内的最大角度误差为0.5°,导致预热时间最大偏差为20 s,满足1 min的指标要求。分析了预报方法中的主要误差来源,为后续卫星载荷的在轨太阳角度短期预报提供了借鉴与参考。
关键词测量 太阳角度预报 太阳同步轨道 轨道瞬根 太阳辐照度光谱仪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715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占峰,王淑荣,黄煜,等. 星载太阳辐照度光谱仪短时高精度太阳预报[J]. 光学学报,2019,39(07):167-171.
APA 李占峰,王淑荣,黄煜,林冠宇,邵英秋,&于淼.(2019).星载太阳辐照度光谱仪短时高精度太阳预报.光学学报,39(07),167-171.
MLA 李占峰,et al."星载太阳辐照度光谱仪短时高精度太阳预报".光学学报 39.07(2019):167-17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星载太阳辐照度光谱仪短时高精度太阳预报.(154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占峰]的文章
[王淑荣]的文章
[黄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占峰]的文章
[王淑荣]的文章
[黄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占峰]的文章
[王淑荣]的文章
[黄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星载太阳辐照度光谱仪短时高精度太阳预报.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