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半主动激光制导能量传输与模拟技术
刘克俭; 苗锡奎; 徐晨阳; 王烨; 张军强; 杨斌; 孙婷婷
2019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卷号12期号:02页码:256-264
摘要为模拟实战环境下半主动激光制导的目标回波能量,设计并研制了注入式激光能量模拟设备。对激光制导能量传递过程及模拟技术进行研究。首先,针对激光制导武器工作过程,建立了激光在大气中传输发生散射与衰减的模型,并针对实战中存在的各种烟雾、降雨、干扰烟剂等进行建模仿真。接着,设计了激光目标回波能量模拟器的总体方案,选用DPS-A激光器和布儒斯特角薄膜偏振器模拟激光衰减过程。设计了光纤耦合与匀光准直系统。最后,构建了激光制导半物理仿真系统,分别进行了激光回波能量模拟实验、激光导引头标定与激光末制导试验。实验结果表明:激光能量模拟误差小于3. 0%,导引头线性角度范围内残差小于0. 08°,测角精度小于0. 45 mrad,末制导过程体视线角跟踪误差小于0. 2°。该系统可模拟多种实战环境中激光能量传输情况,且精度高,能够满足激光制导半物理仿真要求。
关键词半主动激光制导 能量传递 注入法 半物理仿真 激光导引头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709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克俭,苗锡奎,徐晨阳,等. 半主动激光制导能量传输与模拟技术[J]. 中国光学,2019,12(02):256-264.
APA 刘克俭.,苗锡奎.,徐晨阳.,王烨.,张军强.,...&孙婷婷.(2019).半主动激光制导能量传输与模拟技术.中国光学,12(02),256-264.
MLA 刘克俭,et al."半主动激光制导能量传输与模拟技术".中国光学 12.02(2019):256-26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半主动激光制导能量传输与模拟技术.caj(381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克俭]的文章
[苗锡奎]的文章
[徐晨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克俭]的文章
[苗锡奎]的文章
[徐晨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克俭]的文章
[苗锡奎]的文章
[徐晨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半主动激光制导能量传输与模拟技术.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