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一种抗噪声激光主动成像目标识别方法
张鲁薇; 谢京江; 孙涛; 王锐
2019
发表期刊太赫兹科学与电子信息学报
卷号17期号:02页码:305-308
摘要提出一种基于轮廓曲率去噪和仿射不变矩的目标识别方法,适用于激光主动成像这样的高噪声复杂应用场合。通过计算每个像素及其邻域的轮廓曲率,判断像素携带的信息量大小,据此对像素点进行分类。对分属不同类别的像素点,使用不同滤波参数的Lee滤波器进行滤波。对滤波后的图像再次提取出轮廓,计算轮廓的仿射不变矩,训练分类器进行目标识别。实验结果表明,本文算法在噪声环境下对目标的仿射变换具有较高的识别率,并且满足激光主动成像识别系统对于实时性的要求。
关键词目标识别 激光主动成像 轮廓曲率 仿射不变矩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693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鲁薇,谢京江,孙涛,等. 一种抗噪声激光主动成像目标识别方法[J]. 太赫兹科学与电子信息学报,2019,17(02):305-308.
APA 张鲁薇,谢京江,孙涛,&王锐.(2019).一种抗噪声激光主动成像目标识别方法.太赫兹科学与电子信息学报,17(02),305-308.
MLA 张鲁薇,et al."一种抗噪声激光主动成像目标识别方法".太赫兹科学与电子信息学报 17.02(2019):305-3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抗噪声激光主动成像目标识别方法.ca(110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鲁薇]的文章
[谢京江]的文章
[孙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鲁薇]的文章
[谢京江]的文章
[孙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鲁薇]的文章
[谢京江]的文章
[孙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抗噪声激光主动成像目标识别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