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抗噪声激光主动成像目标识别方法

摘要: 提出一种基于轮廓曲率去噪和仿射不变矩的目标识别方法,适用于激光主动成像这样的高噪声复杂应用场合。通过计算每个像素及其邻域的轮廓曲率,判断像素携带的信息量大小,据此对像素点进行分类。对分属不同类别的像素点,使用不同滤波参数的Lee滤波器进行滤波。对滤波后的图像再次提取出轮廓,计算轮廓的仿射不变矩,训练分类器进行目标识别。实验结果表明,本文算法在噪声环境下对目标的仿射变换具有较高的识别率,并且满足激光主动成像识别系统对于实时性的要求。

关键词: 目标识别 激光主动成像 轮廓曲率 仿射不变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