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氮掺杂碳点的合成与应用
曲松楠; 孙铭鸿; 田震; 鲍鑫; 周正杰; 周鼎; 李迪
2019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卷号40期号:05页码:557-580
摘要碳纳米点(碳点)是一种新型的纳米发光材料,具有优异的发光性能、良好的生物相容性、低毒性、水溶性好和表面易功能化等特性,在光电器件、生物成像、光热治疗等领域展现了潜在应用价值。然而,合成碳点的前驱体材料多种多样,合成方法各有不同,导致其发光机理复杂多样。本文主要针对使用柠檬酸作为碳源、尿素或氨水作为氮源,采用微波和溶剂热的合成方法制备的氮掺杂碳点,探索碳点的发光机理和抑制碳点聚集诱导荧光猝灭的方法,并进一步研究碳点在固态照明、可见光光通讯、生物成像和光热治疗等领域的应用前景。
关键词氮掺杂碳纳米点 发光机理 固态照明 生物成像 光热治疗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691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曲松楠,孙铭鸿,田震,等. 氮掺杂碳点的合成与应用[J]. 发光学报,2019,40(05):557-580.
APA 曲松楠.,孙铭鸿.,田震.,鲍鑫.,周正杰.,...&李迪.(2019).氮掺杂碳点的合成与应用.发光学报,40(05),557-580.
MLA 曲松楠,et al."氮掺杂碳点的合成与应用".发光学报 40.05(2019):557-58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氮掺杂碳点的合成与应用.caj(2163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曲松楠]的文章
[孙铭鸿]的文章
[田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曲松楠]的文章
[孙铭鸿]的文章
[田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曲松楠]的文章
[孙铭鸿]的文章
[田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氮掺杂碳点的合成与应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