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结合样本约束学习的实时跟踪算法
李荅群; 余毅; 陈小林; 吴志佳
2019
发表期刊国外电子测量技术
卷号38期号:05页码:24-29
摘要针对基于分类模型的目标跟踪算法中存在的样本划分不精确,实时性较差,当目标形变和背景光照变化较大时跟踪不稳定的问题,提出一种以加权模型匹配为框架,结合样本约束学习的实时跟踪算法。该算法利用样本约束函数来解决样本划分不精确、过程复杂的问题。将得到的正、负样本进行对比度及亮度变换等处理,并采用二值采样进行特征提取,从而得到丰富的特征集以提供给随机蕨分类器进行学习与训练,使其适应跟踪时目标或背景的光照变化。将分类器检测的结果与在线模型库中的模型相结合实现价值评估,从而克服目标的轻微形变得到更精确的目标位置。与较先进的跟踪算法在公用测试集上进行跟踪效果测试与对比,该算法的平均精确度为0.702;平均覆盖率为0.516;平均处理速度为31.6fps。在保证实时性的同时,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目标形变和背景光照变化较大时的跟踪精度与鲁棒性。
关键词实时跟踪 加权模型匹配 样本约束函数 随机蕨分类器 在线模型库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690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荅群,余毅,陈小林,等. 结合样本约束学习的实时跟踪算法[J]. 国外电子测量技术,2019,38(05):24-29.
APA 李荅群,余毅,陈小林,&吴志佳.(2019).结合样本约束学习的实时跟踪算法.国外电子测量技术,38(05),24-29.
MLA 李荅群,et al."结合样本约束学习的实时跟踪算法".国外电子测量技术 38.05(2019):24-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结合样本约束学习的实时跟踪算法.caj(71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荅群]的文章
[余毅]的文章
[陈小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荅群]的文章
[余毅]的文章
[陈小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荅群]的文章
[余毅]的文章
[陈小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结合样本约束学习的实时跟踪算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