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大面阵高帧频CMOS成像电子学系统设计
宁永慧; 刘辉; 赵庆磊; 郭汉洲
2019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卷号27期号:05页码:1167-1177
摘要为了满足大面阵高帧频CMOS探测器成像系统的设计要求,设计了基于GMAX0504探测器的CMOS成像系统,实现高帧频、大视场的成像需求;采用DDR3-SDRAM和NAND-FLASH,解决了图像数据存储速率与容量的瓶颈问题;通过图像处理的方法,提高了图像动态范围、信噪比(SNR)与调制传递函数(MTF)的设计指标;通过图像实时像元校正,提高了成像系统的光响应非均匀性(PRNU)指标。实验结果表明,图像信噪比(SNR)平均值为44dB,接近探测器的最大信噪比(SNR);光响应非均匀性(PRNU)均值为1.4%,满足成像需求。该CMOS成像系统设计结构可应用于更大面阵CMOS成像系统,为工程应用提供了保障。
关键词GMAX0504 高动态范围 训练 高帧频 中值滤波 DDR3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685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宁永慧,刘辉,赵庆磊,等. 大面阵高帧频CMOS成像电子学系统设计[J]. 光学精密工程,2019,27(05):1167-1177.
APA 宁永慧,刘辉,赵庆磊,&郭汉洲.(2019).大面阵高帧频CMOS成像电子学系统设计.光学精密工程,27(05),1167-1177.
MLA 宁永慧,et al."大面阵高帧频CMOS成像电子学系统设计".光学精密工程 27.05(2019):1167-117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面阵高帧频CMOS成像电子学系统设计.(84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宁永慧]的文章
[刘辉]的文章
[赵庆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宁永慧]的文章
[刘辉]的文章
[赵庆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宁永慧]的文章
[刘辉]的文章
[赵庆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面阵高帧频CMOS成像电子学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