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自动调焦系统速度评估与仿真
李长春; 程国民; 曹永刚
2019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卷号34期号:05页码:515-520
摘要为了有效避免自动调焦算法在验证评估过程中需要依赖于调焦硬件机构的问题,研制了一套基于离焦图像模拟的自动调焦性能评估与仿真系统。该系统通过生成不同离焦状态下的图像,实现如下两方面的功能:一方面可以实现不同清晰度评价函数的性能评估;另一方面还可以根据调焦系统的设定参数,对调焦过程调整以及调焦窗口选取进行效果仿真和性能评估。实验结果表明,该系统可以根据设定的光机参数,对自动调焦过程中清晰度评价函数性能、调焦效果、搜索路径、调整耗时等性能进行初步仿真和评估。也可以为调焦系统的光学系统、机械结构以及电机驱动的设计提供一定的参考依据。
关键词自动调焦 性能评估 性能仿真 清晰度评价函数 搜索策略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682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长春,程国民,曹永刚. 自动调焦系统速度评估与仿真[J]. 液晶与显示,2019,34(05):515-520.
APA 李长春,程国民,&曹永刚.(2019).自动调焦系统速度评估与仿真.液晶与显示,34(05),515-520.
MLA 李长春,et al."自动调焦系统速度评估与仿真".液晶与显示 34.05(2019):515-5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自动调焦系统速度评估与仿真.caj(27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长春]的文章
[程国民]的文章
[曹永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长春]的文章
[程国民]的文章
[曹永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长春]的文章
[程国民]的文章
[曹永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自动调焦系统速度评估与仿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