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空间相机快速反射镜的两轴柔性支撑结构设计
汪奎; 辛宏伟; 曹乃亮; 石震
2019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卷号48期号:12页码:233-240
摘要快速反射镜是空间相机中常用的像移补偿装置,而支撑结构的机械特性将直接影响快速反射镜系统的响应速度及闭环带宽。以某近地轨道空间相机中的音圈电机驱动型快速反射镜为研究对象,设计了基于十字型柔性铰链的两轴柔性支撑结构,该结构具有空间利用率高、中心漂移小等优点。根据悬臂梁的挠曲线近似微分方程,建立了柔性支撑结构两轴转动刚度的数学模型,针对快速反射镜机构的谐振频率要求,选择了柔性铰链的主要结构参数,并利用有限元软件MSC.Patran对机构进行了模态分析,分析结果表明,快速反射镜机构在两个工作方向上的谐振频率分别为18.6 Hz和18.7 Hz,而其他非工作方向上的谐振频率均在292.2 Hz以上,证明了柔性铰链结构参数的选择具有合理性。为了检验理论模型的准确性,加工了快速反射镜的样机并搭建实验平台,对机构的转动刚度和谐振频率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与理论分析得到的结果在允许的误差范围内具有一致性。
关键词结构设计 柔性支撑 模态分析 快速反射镜 转动刚度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674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汪奎,辛宏伟,曹乃亮,等. 空间相机快速反射镜的两轴柔性支撑结构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9,48(12):233-240.
APA 汪奎,辛宏伟,曹乃亮,&石震.(2019).空间相机快速反射镜的两轴柔性支撑结构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48(12),233-240.
MLA 汪奎,et al."空间相机快速反射镜的两轴柔性支撑结构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48.12(2019):233-2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相机快速反射镜的两轴柔性支撑结构设计(214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奎]的文章
[辛宏伟]的文章
[曹乃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奎]的文章
[辛宏伟]的文章
[曹乃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奎]的文章
[辛宏伟]的文章
[曹乃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相机快速反射镜的两轴柔性支撑结构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