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空间遥感相机成像单元结构设计
刘晓丰; 程志峰; 王徳江
2019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卷号48期号:11页码:187-193
摘要根据某型号空间遥感相机的技术指标要求,对成像单元进行了详细的设计与分析。首先,给出了一种小体积、轻质量、高稳定性成像单元的结构形式;其次,针对遥感相机电子学设备在轨工作的复杂工况,提出了成像单元防护性设计方法,对大功耗元器件设计了主动热控措施;最后用有限元法对成像单元进行了详细分析,分析结果表明,成像单元一阶模态为184 Hz,远大于遥感相机基频106 Hz,具有较好的动态性能;成像单元在自重、±25℃工况条件下,力学及热稳定性较高。对成像单元进行了力学和热光学试验,力学试验结果表明成像单元的一阶频率为185 Hz,与理论分析结果一致性较好,热光学试验结果表明:成像单元对整机热光学性能影响很小,各项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
关键词空间遥感相机 成像单元 有限元方法 稳定性 热光学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673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晓丰,程志峰,王徳江. 空间遥感相机成像单元结构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9,48(11):187-193.
APA 刘晓丰,程志峰,&王徳江.(2019).空间遥感相机成像单元结构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48(11),187-193.
MLA 刘晓丰,et al."空间遥感相机成像单元结构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48.11(2019):187-19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遥感相机成像单元结构设计.caj(242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晓丰]的文章
[程志峰]的文章
[王徳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晓丰]的文章
[程志峰]的文章
[王徳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晓丰]的文章
[程志峰]的文章
[王徳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遥感相机成像单元结构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