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空间外差拉曼光谱仪的光栅多级衍射杂散光分析与抑制方法
李员赫; 杨超; 薛常喜; 李晓天; 马振予
2019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卷号39期号:06页码:391-398
摘要光栅的多级衍射杂散光对空间外差拉曼光谱仪的成像质量具有重要影响。为了提高其成像质量,使光谱特征更准确,针对空间外差拉曼光谱仪中光栅产生的多级衍射杂散光进行分析与抑制研究。依据光学传递理论,利用ASAP软件对空间外差拉曼光谱仪中光栅产生的多级衍射杂散光进行仿真与分析,利用挡板、光阑和光学陷阱等方法设计了能够抑制-2.5°~2.5°视场范围内杂散光的结构。结果表明:光栅产生的多级衍射杂散辐射比由4.996×10~(-3)降到了1.57×10~(-8),设计的结构对空间拉曼光谱仪系统内因光栅产生的多级衍射杂散光具有良好的抑制效果,有效提高了系统的成像质量。
关键词光谱学 杂散光分析 空间外差拉曼光谱仪 光栅多级衍射 杂散光抑制结构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66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员赫,杨超,薛常喜,等. 空间外差拉曼光谱仪的光栅多级衍射杂散光分析与抑制方法[J]. 光学学报,2019,39(06):391-398.
APA 李员赫,杨超,薛常喜,李晓天,&马振予.(2019).空间外差拉曼光谱仪的光栅多级衍射杂散光分析与抑制方法.光学学报,39(06),391-398.
MLA 李员赫,et al."空间外差拉曼光谱仪的光栅多级衍射杂散光分析与抑制方法".光学学报 39.06(2019):391-39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外差拉曼光谱仪的光栅多级衍射杂散光分(42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员赫]的文章
[杨超]的文章
[薛常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员赫]的文章
[杨超]的文章
[薛常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员赫]的文章
[杨超]的文章
[薛常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外差拉曼光谱仪的光栅多级衍射杂散光分析与抑制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