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三种测度融合的加权引导滤波匹配算法
郭鑫; 王延杰; 付东辉; 樊博
2019
发表期刊计算机工程与科学
卷号41期号:06页码:1044-1049
摘要针对立体匹配算法中,census变换在弱纹理区域具有较好效果,但忽略了图像的灰度信息,造成在重复纹理区域匹配效果不理想,提出了一种改进的census变换。在初始匹配代价阶段,设计了一种在census变换的基础上融合互信息和梯度信息的相似性测度算法。在代价聚合阶段,采用自适应权重引导滤波聚合策略。最后,通过视差计算、视差优化得到最终的视差图。在VS2015软件平台上对Middlebury网站上提供的标准测试图进行实验,实验结果表明,所提算法能够得到较为准确的视差图,平均误匹配率为5.29%,可以满足三维重构的需要。
关键词立体匹配 census变换 引导滤波 视差优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65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鑫,王延杰,付东辉,等. 三种测度融合的加权引导滤波匹配算法[J]. 计算机工程与科学,2019,41(06):1044-1049.
APA 郭鑫,王延杰,付东辉,&樊博.(2019).三种测度融合的加权引导滤波匹配算法.计算机工程与科学,41(06),1044-1049.
MLA 郭鑫,et al."三种测度融合的加权引导滤波匹配算法".计算机工程与科学 41.06(2019):1044-104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三种测度融合的加权引导滤波匹配算法.ca(35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鑫]的文章
[王延杰]的文章
[付东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鑫]的文章
[王延杰]的文章
[付东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鑫]的文章
[王延杰]的文章
[付东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三种测度融合的加权引导滤波匹配算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