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热电制冷器辅助下环路热管运行特性的实验研究
贾卓杭; 郭亮; 谭向全; 黄勇
2019
发表期刊低温工程
期号03页码:8-13
摘要针对一种平板型蒸发器环路热管进行了实验研究,研究了制冷器功率及加热功率对热电制冷器辅助下环路热管运行特性的影响。结果表明,实验功率范围内,在无热电制冷器辅助状态下,环路热管成功启动运行,但性能较差,热阻达到1.14℃/W;外加热电制冷器后,环路热管启动时间稍有缩短,性能改善明显,热阻最低达到0.15℃/W。加热功率恒定20 W时,随制冷器功率的增加,环路热管运行温度和热阻会呈现先减小后增大的趋势;制冷器功率恒定6 W时,随加热功率的增加,环路热管运行温度随之增大,而热阻会呈现先减小后增大的趋势。另外分析温度均匀性发现平板加热面的温度可在±2℃范围内。
关键词环路热管 平板蒸发器 热电制冷器 运行特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65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贾卓杭,郭亮,谭向全,等. 热电制冷器辅助下环路热管运行特性的实验研究[J]. 低温工程,2019(03):8-13.
APA 贾卓杭,郭亮,谭向全,&黄勇.(2019).热电制冷器辅助下环路热管运行特性的实验研究.低温工程(03),8-13.
MLA 贾卓杭,et al."热电制冷器辅助下环路热管运行特性的实验研究".低温工程 .03(2019):8-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热电制冷器辅助下环路热管运行特性的实验研(292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卓杭]的文章
[郭亮]的文章
[谭向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卓杭]的文章
[郭亮]的文章
[谭向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卓杭]的文章
[郭亮]的文章
[谭向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热电制冷器辅助下环路热管运行特性的实验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