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型合成孔径望远镜标准化点源敏感性分析
安其昌; 张景旭; 杨飞; 赵宏超; 曹海峰
2019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卷号12期号:03页码:567-574
摘要为了更好地对大口径光学系统进行误差分析、分配,本文在美国TMT主镜团队所提出的"标准化点源敏感性"的基础上,研究了大口径合成孔径望远镜各项误差的特性及其分配。首先,对"标准化点源敏感性"的基本性质进行了研究,论述了其作为大口径合成孔径望远镜全频域评价指标的优越性;之后,分析了不同误差源对合成孔径望远镜"标准化点源敏感性"的影响,以及在不同评价尺度下对应的标准化点源敏感性;最后,利用标准化点源敏感性与斜率均方根之间的关系,针对合成孔径望远镜子镜间相对位置误差存在封闭性的特点,提出了基于"Brownian Bridge"过程与"标准化点源敏感性"的误差模型。本文的工作对于类似的大口径系统设计与检测也有着一定指导意义。
关键词合成孔径 大口径望远镜 误差建模 标准化点源敏感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64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安其昌,张景旭,杨飞,等. 大型合成孔径望远镜标准化点源敏感性分析[J]. 中国光学,2019,12(03):567-574.
APA 安其昌,张景旭,杨飞,赵宏超,&曹海峰.(2019).大型合成孔径望远镜标准化点源敏感性分析.中国光学,12(03),567-574.
MLA 安其昌,et al."大型合成孔径望远镜标准化点源敏感性分析".中国光学 12.03(2019):567-57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型合成孔径望远镜标准化点源敏感性分析.(305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其昌]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其昌]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其昌]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型合成孔径望远镜标准化点源敏感性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