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高分辨率空间相机星载接口设计
冯强; 何欣; 吕清涛; 张凯; 赵宇宸
2019
发表期刊机电工程
卷号36期号:06页码:590-595
摘要针对高分辨率空间相机热稳定性和力学特性存在的问题,对星载接口的约束、热适应性、力学性能等方面进行了研究,提出了一种基于运动学支撑的柔性星载接口。根据某卫星结构要求,确定了空间相机的卧式4点连接布局方案,并对星载接口开展了热适应设计,引入了柔性环节结构,通过螺旋理论验证了约束的准确性;以随机振动响应最小为目标,优化了柔性环节,得到了柔性环节的关键尺寸参数;采用有限元软件,对星载接口性能进行了仿真分析。研究结果表明:该星载接口结构满足约束要求,既能保护空间相机结构免受发射段的剧烈振动,又保证了其在轨工作时良好的热适应性。
关键词高分辨率空间相机 星载接口 环境适应性 螺旋理论 优化设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63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强,何欣,吕清涛,等. 高分辨率空间相机星载接口设计[J]. 机电工程,2019,36(06):590-595.
APA 冯强,何欣,吕清涛,张凯,&赵宇宸.(2019).高分辨率空间相机星载接口设计.机电工程,36(06),590-595.
MLA 冯强,et al."高分辨率空间相机星载接口设计".机电工程 36.06(2019):590-59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分辨率空间相机星载接口设计.caj(54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强]的文章
[何欣]的文章
[吕清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强]的文章
[何欣]的文章
[吕清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强]的文章
[何欣]的文章
[吕清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分辨率空间相机星载接口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