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CaF_2晶体的不同晶面在355nm脉冲激光辐照下的损伤特性
徐子媛; 彭小聪; 赵元安; 李大伟; 刘荣荣; 苏良碧; 邵建达
2019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卷号46期号:11页码:201-207
摘要研究了氟化钙(CaF_2)晶体不同晶面在355 nm脉冲激光辐照下的损伤特性。在7.8 ns脉冲激光辐照下,测量(100)、(110)和(111)三种不同晶面样品的损伤阈值和损伤点形貌,并基于表面热透镜技术测量样品表面的光热弱吸收。实验结果表明:(111)晶面CaF_2晶体样品的光热吸收最高,激光损伤阈值最低,损伤形貌表现为熔融坑,并伴随有片层状剥离,说明了(111)面在355 nm激光作用下易解理;(100)和(110)面晶体的损伤形貌同样为熔融坑,但损伤阈值及光热弱吸收与晶面无明确的关联。
关键词材料 氟化钙(CaF_2) 激光损伤 损伤阈值 损伤形貌 光热吸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63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子媛,彭小聪,赵元安,等. CaF_2晶体的不同晶面在355nm脉冲激光辐照下的损伤特性[J]. 中国激光,2019,46(11):201-207.
APA 徐子媛.,彭小聪.,赵元安.,李大伟.,刘荣荣.,...&邵建达.(2019).CaF_2晶体的不同晶面在355nm脉冲激光辐照下的损伤特性.中国激光,46(11),201-207.
MLA 徐子媛,et al."CaF_2晶体的不同晶面在355nm脉冲激光辐照下的损伤特性".中国激光 46.11(2019):201-2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aF2晶体的不同晶面在355nm脉冲激(272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子媛]的文章
[彭小聪]的文章
[赵元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子媛]的文章
[彭小聪]的文章
[赵元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子媛]的文章
[彭小聪]的文章
[赵元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aF2晶体的不同晶面在355nm脉冲激光辐照下的损伤特性.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