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高空气球平台地-月成像光谱仪载荷系统热设计
杨雨霆; 陈立恒; 徐赫彤; 李世俊; 吴愉华
2019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卷号48期号:11页码:203-212
摘要为满足搭载于高空气球平台的地-月成像光谱仪的长时观测需求,对其载荷系统进行了热设计。分析了载荷系统的热环境,建立了载荷系统的换热模型,利用Spearman等级相关系数公式以及反向传播神经网络与Garson公式结合的BP-Garson方法对影响载荷系统温度水平的主要参数进行了全局灵敏度分析,详细阐述了载荷系统的热设计方案。利用I-DEAS/TMG软件建立了载荷系统的有限元模型,对冬至、夏至两工况进行了仿真分析。仿真结果显示:在冬至与夏至工况下,气球放飞2 h内光谱仪均能快速降温至-5℃,光谱仪维持(-5±2)℃温度水平大于3.5 h,光学窗口温度高于海拔20 km当地露点温度,满足设计指标,热控方案合理。该研究方法对球载光学遥感器的热设计具有一定的指导和借鉴作用。
关键词热设计 热环境 灵敏度分析 成像光谱仪 高空气球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63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雨霆,陈立恒,徐赫彤,等. 高空气球平台地-月成像光谱仪载荷系统热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9,48(11):203-212.
APA 杨雨霆,陈立恒,徐赫彤,李世俊,&吴愉华.(2019).高空气球平台地-月成像光谱仪载荷系统热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48(11),203-212.
MLA 杨雨霆,et al."高空气球平台地-月成像光谱仪载荷系统热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48.11(2019):203-2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空气球平台地月成像光谱仪载荷系统热设计(306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雨霆]的文章
[陈立恒]的文章
[徐赫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雨霆]的文章
[陈立恒]的文章
[徐赫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雨霆]的文章
[陈立恒]的文章
[徐赫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空气球平台地月成像光谱仪载荷系统热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