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温度梯度对大口径反射镜热稳定性公差的影响
杨勋; 徐抒岩; 李晓波; 张旭升; 马宏财
2019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卷号48期号:09页码:207-216
摘要为了研究温度对大口径SiC反射镜镜面曲率半径和面形RMS值的影响,针对某空间相机2 m口径SiC主反射镜建立了有限元模型,分析了均匀温度场、轴向温度梯度以及径向温度梯度对反射镜曲率半径变化量和面形RMS值的影响程度和规律,通过理论分析和试验验证了仿真结果的准确性。结果表明:温度梯度对反射镜曲率半径和面形RMS值的影响远远大于均匀温度对其的影响,曲率半径变化对轴向温度梯度最为敏感,面形RMS值对径向温度梯度最为敏感。1℃轴向温度梯度引起的曲率半径变化比相同均匀温升引起的曲率半径变化量大48倍。±1℃径向温度梯度引起的面形RMS值可比相同均匀温升引起的面形RMS值大202倍。在确定反射镜热控指标时,必须考虑轴向温度梯度和径向温度梯度对稳定性公差的影响。
关键词温度梯度 热变形 曲率半径 面形 SiC反射镜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62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勋,徐抒岩,李晓波,等. 温度梯度对大口径反射镜热稳定性公差的影响[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9,48(09):207-216.
APA 杨勋,徐抒岩,李晓波,张旭升,&马宏财.(2019).温度梯度对大口径反射镜热稳定性公差的影响.红外与激光工程,48(09),207-216.
MLA 杨勋,et al."温度梯度对大口径反射镜热稳定性公差的影响".红外与激光工程 48.09(2019):207-2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温度梯度对大口径反射镜热稳定性公差的影响(264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勋]的文章
[徐抒岩]的文章
[李晓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勋]的文章
[徐抒岩]的文章
[李晓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勋]的文章
[徐抒岩]的文章
[李晓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温度梯度对大口径反射镜热稳定性公差的影响.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