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三轴转台角速度偏差最小跟踪方法
毕寻; 陈涛; 王伟国; 刘廷霞; 李博
2019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卷号27期号:07页码:1528-1535
摘要目前在三轴转台跟踪中缺乏对运动目标进行有效解算的实时方法,而普遍应用的锁定横滚轴的地平式跟踪方法和锁定方位轴的水平式跟踪方法存在跟踪盲区问题,为此提出了一种三轴角速度偏差最小方法。对三轴转台建立运动模型,以各轴速度偏差平方和最小作为指标,利用转台轴角位置、轴角速度和跟踪目标位移等参数,建立运动模型的广义逆矩阵,求解出唯一确定的三轴转角偏差,将目标的空间指向变化平均分配到三个轴系,实现对三轴转台的实时伺服控制。相比于地平式方法和水平式方法,在跟踪越过盲区的目标时,MDTV方法可以大幅降低跟踪过程中转台的角速度和角加速度,保证跟踪转台平稳运行。在跟踪旋转靶标时,MDTV方法的跟踪偏差最大值只有地平式方法的15.4%。试验证明该方法可以解决跟踪盲区问题,能够提高设备的跟踪精度。
关键词高精度跟踪 三轴转台 水平式 地平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62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毕寻,陈涛,王伟国,等. 三轴转台角速度偏差最小跟踪方法[J]. 光学精密工程,2019,27(07):1528-1535.
APA 毕寻,陈涛,王伟国,刘廷霞,&李博.(2019).三轴转台角速度偏差最小跟踪方法.光学精密工程,27(07),1528-1535.
MLA 毕寻,et al."三轴转台角速度偏差最小跟踪方法".光学精密工程 27.07(2019):1528-15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三轴转台角速度偏差最小跟踪方法.caj(61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毕寻]的文章
[陈涛]的文章
[王伟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毕寻]的文章
[陈涛]的文章
[王伟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毕寻]的文章
[陈涛]的文章
[王伟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三轴转台角速度偏差最小跟踪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