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量子随机数高斯噪声信号发生器
余恒炜; 孙晓娟; 王星辰; 蒋科; 吴忧; 程东碧; 石芝铭; 贾玉萍; 黎大兵
2019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卷号27期号:07页码:1492-1499
摘要现有的高斯噪声信号发生器都是采用数学计算的方式生成随机数的,这种方式不能实现真正的随机信号,与实际噪声信号不符。本文提出基于量子随机数的高斯噪声信号发生器,通过单光子探测器对选择路径的光子信号的探测作为随机数的来源,实现基于真随机的高斯噪声信号发生器。将得到的随机数经过WGN高斯算法处理得到高斯噪声信号,在FPGA中使用verilog语言实现。对产生的噪声信号进行幅度谱和功率谱分析,结果表明产生的噪声信号幅度值在0~255之间变化,幅度谱服从高斯分布,噪声信号的功率谱在20dB上下均匀波动,服从均匀分布,满足高斯白噪声的特性。与现有的噪声信号发生器相比,基于量子随机数的实现方式,其随机数来源清晰,能够做到真正的随机性,为实现真随机数的高斯噪声信号发生器提供了一种简易的方案。
关键词高斯噪声 单光子 随机数源 幅度谱 功率谱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62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余恒炜,孙晓娟,王星辰,等. 量子随机数高斯噪声信号发生器[J]. 光学精密工程,2019,27(07):1492-1499.
APA 余恒炜.,孙晓娟.,王星辰.,蒋科.,吴忧.,...&黎大兵.(2019).量子随机数高斯噪声信号发生器.光学精密工程,27(07),1492-1499.
MLA 余恒炜,et al."量子随机数高斯噪声信号发生器".光学精密工程 27.07(2019):1492-149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量子随机数高斯噪声信号发生器.caj(80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恒炜]的文章
[孙晓娟]的文章
[王星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恒炜]的文章
[孙晓娟]的文章
[王星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恒炜]的文章
[孙晓娟]的文章
[王星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量子随机数高斯噪声信号发生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