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立体成像机载光电相机的目标定位
刘志明; 张雪菲; 匡海鹏; 李清军; 乔川
2019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卷号39期号:11页码:190-199
摘要受激光测距机作用距离和脉冲频率等的限制,主动测距方法无法在高空斜视远距离大区域成像模式中得以应用。针对该问题,提出了一种对同一目标区域进行多次立体成像测量的定位算法。利用机载定位系统测出平台位置、姿态信息,以及相机框架轴角信息,建立目标区域地理坐标与图像像素点间的映射关系,利用地球椭球模型求解目标初始地理信息,应用卡尔曼滤波器对数据进行自回归预测,采用蒙特卡罗法仿真分析误差对定位精度的影响。结果表明,立体成像40次后目标的定位精度优于20 m,立体成像180次后目标的定位精度优于10 m。采用飞行实验数据验证了该目标定位算法的有效性,在飞行高度为9800 m、倾斜角为78°时,立体成像40次后目标的定位精度优于35 m,可满足工程应用需求。
关键词测量 机载光电相机 目标定位 立体成像 卡尔曼滤波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61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志明,张雪菲,匡海鹏,等. 基于立体成像机载光电相机的目标定位[J]. 光学学报,2019,39(11):190-199.
APA 刘志明,张雪菲,匡海鹏,李清军,&乔川.(2019).基于立体成像机载光电相机的目标定位.光学学报,39(11),190-199.
MLA 刘志明,et al."基于立体成像机载光电相机的目标定位".光学学报 39.11(2019):190-19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立体成像机载光电相机的目标定位.ca(833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志明]的文章
[张雪菲]的文章
[匡海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志明]的文章
[张雪菲]的文章
[匡海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志明]的文章
[张雪菲]的文章
[匡海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立体成像机载光电相机的目标定位.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