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口径短波红外连续变焦系统设计
吴秋野
2019
发表期刊信息记录材料
卷号20期号:08页码:232-233
摘要设计了一套口径D=800mm,焦距的大口径短波红外连续变焦光学系统。主系统采用卡式结构,小系统采用四组元负组补偿连续变焦,在实现大口径连续变倍的前提下结构紧凑,变焦补偿曲线平滑、稳定;在光学系统配玻璃材料的过程中,根据肖特玻璃的阿贝数与平均色散特性,配出了可有效应用于短波红外的玻璃材料,减小了由于长焦距所引入的垂轴色差与二级光谱。设计结果表明,在耐奎斯特频率25lp/mm时,短焦f‘=2000mm时,调制传递函数曲线在0.6左右,长焦f’=8000mm时,调制传递函数在0.5左右,成像质量良好,说明了大口径短波红外连续变焦系统中的这种结构是一个比较完好的方案。
关键词大口径 短波红外 连续变焦 玻璃材料 光学设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61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秋野. 大口径短波红外连续变焦系统设计[J]. 信息记录材料,2019,20(08):232-233.
APA 吴秋野.(2019).大口径短波红外连续变焦系统设计.信息记录材料,20(08),232-233.
MLA 吴秋野."大口径短波红外连续变焦系统设计".信息记录材料 20.08(2019):232-2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口径短波红外连续变焦系统设计.caj(153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秋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秋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秋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口径短波红外连续变焦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