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LED显示屏相机采集过程中的渐晕补偿
王司潮; 郑喜凤; 毛新越; 程宏斌; 陈宇
2019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卷号34期号:08页码:778-786
摘要LED显示屏在采集校正过程中由于相机自身的渐晕特性,无法准确得到每个发光像素亮度信息,导致显示屏经过校正后显示效果不好。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本文针对LED发光像素自身的亮度离散特性,提出了一种基于统计学原理的相机渐晕补偿算法。该方法首先通过高斯滤波消除高频混叠噪声,然后通过数据迭代的方式消除LED发光像素的亮度离散性,从而得到了光滑的相机渐晕曲面,最后通过对渐晕曲面取倒数的方法求出相机的渐晕补偿曲面并进行了实验验证。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对相机渐晕进行补偿能够极大程度提高相机采集LED发光像素亮度信息的准确度,使校正后显示屏的任意发光像素的亮度差异由9%降低至0.86%。大大提高了LED显示屏校正后的显示均匀性。
关键词LED显示屏 渐晕补偿 离散化修正 高斯滤波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60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司潮,郑喜凤,毛新越,等. LED显示屏相机采集过程中的渐晕补偿[J]. 液晶与显示,2019,34(08):778-786.
APA 王司潮,郑喜凤,毛新越,程宏斌,&陈宇.(2019).LED显示屏相机采集过程中的渐晕补偿.液晶与显示,34(08),778-786.
MLA 王司潮,et al."LED显示屏相机采集过程中的渐晕补偿".液晶与显示 34.08(2019):778-78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LED显示屏相机采集过程中的渐晕补偿.c(38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司潮]的文章
[郑喜凤]的文章
[毛新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司潮]的文章
[郑喜凤]的文章
[毛新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司潮]的文章
[郑喜凤]的文章
[毛新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LED显示屏相机采集过程中的渐晕补偿.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