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融合微分重排与匹配的高光谱快速目标检测
王含宇; 杨名宇; 王浩; 孟令通; 王檬檬
2019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卷号34期号:08页码:793-802
摘要为滤除大量冗余背景信息,提升目标检测速度,解决目标光谱获取困难等问题,提出一种融合光谱微分重排与光谱角匹配的高光谱快速目标检测算法。首先,对已知背景光谱信息微分重排,筛选出背景特征较少的谱段集;然后,计算相应谱段下,高光谱图像各像素点的光谱微分值与背景光谱微分值的差值,并对所得各谱段微分差值加权求和阈值化,粗提取出目标位置;最后,计算提取出的目标位置光谱与先验背景光谱角匹配的反余弦值,实现目标背景差异精细判别。通过自行拍摄的草地上黄、绿伪装网及AVIRIS获取的San Diego机场飞机高光谱图像进行实验,与RX、CEM、OSP、ACE、SAM等算法比较。实验结果表明,所提算法在保证检测精度的同时,具有较低的虚警率和较好的时效性:ROC曲线下面积AUC均高于0.98,虚警率分别为3%和1.6%,处理时间仅为0.36s和0.077s。
关键词光谱微分 光谱重排 光谱角匹配 快速目标检测 高光谱图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60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含宇,杨名宇,王浩,等. 融合微分重排与匹配的高光谱快速目标检测[J]. 液晶与显示,2019,34(08):793-802.
APA 王含宇,杨名宇,王浩,孟令通,&王檬檬.(2019).融合微分重排与匹配的高光谱快速目标检测.液晶与显示,34(08),793-802.
MLA 王含宇,et al."融合微分重排与匹配的高光谱快速目标检测".液晶与显示 34.08(2019):793-8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融合微分重排与匹配的高光谱快速目标检测.(65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含宇]的文章
[杨名宇]的文章
[王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含宇]的文章
[杨名宇]的文章
[王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含宇]的文章
[杨名宇]的文章
[王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融合微分重排与匹配的高光谱快速目标检测.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