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空间低温绝对辐射计研究
吴铎; 王凯; 叶新; 王玉鹏; 方伟
2019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卷号40期号:08页码:1015-1021
摘要为满足空间遥感器在轨辐射定标精度和溯源性的需求,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研制了空间低温绝对辐射计。本文介绍了实验室辐射基准的低温辐射计的发展现状,并着重介绍了我们研制的空间低温绝对辐射计的设计方案。空间低温绝对辐射计采用斯特林机械制冷机提供20 K工作环境,通过优化吸收腔结构和热连接,设计出响应度0.2 K/mW和1 K/mW的总腔和光谱腔。采用闭环高精度温度控制和两次电定标的电替代测量方式,利用探测器材料在低温下的优异热性能,实现总腔0.02%精度水平的光功率测量,建立辐射基准。并采用温度比对的方式,将辐射基准传递给光谱腔,实现溯源至国际单位制基本单位的光谱辐射测量,为遥感器在轨可溯源的光谱辐射定标提供重要的技术储备。
关键词辐射基准 辐射定标 可溯源 低温辐射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60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铎,王凯,叶新,等. 空间低温绝对辐射计研究[J]. 发光学报,2019,40(08):1015-1021.
APA 吴铎,王凯,叶新,王玉鹏,&方伟.(2019).空间低温绝对辐射计研究.发光学报,40(08),1015-1021.
MLA 吴铎,et al."空间低温绝对辐射计研究".发光学报 40.08(2019):1015-1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低温绝对辐射计研究.caj(133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铎]的文章
[王凯]的文章
[叶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铎]的文章
[王凯]的文章
[叶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铎]的文章
[王凯]的文章
[叶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低温绝对辐射计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