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扫式多光谱遥感相机动态范围拓展方法
孙武; 韩诚山; 吕恒毅; 薛旭成; 胡长虹
2019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卷号12期号:04页码:906-913
摘要为了提高推扫式航天遥感相机的动态范围,对TDI-CCD(Time Delay Integration-Charge Coupled Device)的全色谱段和多光谱谱段积分级数的特殊设置方法、相应图像的插值与融合方法进行研究。首先,介绍了常见的TDI-CCD的像元尺寸和谱段构成等参数,以及现有高分辨率多谱段融合图像的获取方法,分析了常规的积分级数设置规律。接着,提出在提高全色谱段的积分级数,降低多光谱谱段积分级数的情形下,分别获取各个谱段的灰度数据,为提高相机的动态范围提供原始数据。最后,针对性地提出了图像的融合、插值算法,可以得到高动态范围、高分辨率的全色图像。实验和计算结果表明:该方法能够有效提高相机的动态范围,当P谱段积分级数提高2倍,全色谱段降低为原来的1/4时,最终获取的融合图像动态范围可以提高18. 06 dB。基本满足应用单排TDI CCD提高推扫式航天遥感相机动态范围的要求。
关键词TDI CCD 积分级数 推扫式遥感相机 动态范围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59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武,韩诚山,吕恒毅,等. 推扫式多光谱遥感相机动态范围拓展方法[J]. 中国光学,2019,12(04):906-913.
APA 孙武,韩诚山,吕恒毅,薛旭成,&胡长虹.(2019).推扫式多光谱遥感相机动态范围拓展方法.中国光学,12(04),906-913.
MLA 孙武,et al."推扫式多光谱遥感相机动态范围拓展方法".中国光学 12.04(2019):906-9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推扫式多光谱遥感相机动态范围拓展方法.c(37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武]的文章
[韩诚山]的文章
[吕恒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武]的文章
[韩诚山]的文章
[吕恒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武]的文章
[韩诚山]的文章
[吕恒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推扫式多光谱遥感相机动态范围拓展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