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仿生复眼系统的子眼安装孔对准误差检测方法
张广; 王新华; 李大禹
2019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卷号12期号:04页码:881-888
摘要仿生复眼系统是一种多子眼拼接的大视场高分辨率成像系统,由一级同心物镜和二级子眼镜头阵列组成。为实现大视场无缝隙拼接成像,必须严格保证所有子眼镜头的光轴与同心物镜球心的对准误差在光学设计允许的公差范围内。首先,基于PSM(point source microscope)定位仪的自准直原理确定PSM的基准参考零位,然后通过转接器将PSM分别固定在所有子眼镜头安装孔中,计算经同心物镜反射后像点质心位置与子眼安装孔轴线对准误差的几何关系式,最后用Lighttools软件仿真检测光路并对所有安装孔对准误差进行检测。实验结果表明:所有安装孔轴线与同心物镜球心的对准误差均小于30μm。满足光学设计中子眼镜头光轴与同心物镜球心对准误差小于50μm的公差要求,从而保证了仿生复眼成像系统大视场高分辨率无缝拼接影像的获取。
关键词仿生复眼 大视场 高分辨率 自准直 对准误差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59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广,王新华,李大禹. 仿生复眼系统的子眼安装孔对准误差检测方法[J]. 中国光学,2019,12(04):881-888.
APA 张广,王新华,&李大禹.(2019).仿生复眼系统的子眼安装孔对准误差检测方法.中国光学,12(04),881-888.
MLA 张广,et al."仿生复眼系统的子眼安装孔对准误差检测方法".中国光学 12.04(2019):881-88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仿生复眼系统的子眼安装孔对准误差检测方法(37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广]的文章
[王新华]的文章
[李大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广]的文章
[王新华]的文章
[李大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广]的文章
[王新华]的文章
[李大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仿生复眼系统的子眼安装孔对准误差检测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