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面向气体检测的VCSEL型激光器电流调制系统研制
王彪; 连厚泉; 黄硕; 戴童欣; 李奥奇; 许玥
2019
发表期刊激光杂志
卷号40期号:08页码:5-8
摘要对比TDLAS激光气体检测技术中所采用的核心光源器件,VCSEL激光器相较于传统DFB激光器具有阈值电流低,系统功耗小等优点。本文以LPC804作为主控制器,通过其内部DA产生数控锯齿波信号,同AD9834所产生的正弦波进行信号叠加,经电压转电流电路后对VCSEL型激光器进行驱动调制;并采用电流采集电路实现激光器过流、断路监测。经实验测试,本系统可在0~20 m A的电流范围内稳定工作,其控制精度达到0. 01 m A,可普遍适用于采用VCSEL型激光器的TDLAS气体检测系统的驱动调制应用场合。
关键词TDLAS VCSEL 激光调制 LPC804 气体检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58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彪,连厚泉,黄硕,等. 面向气体检测的VCSEL型激光器电流调制系统研制[J]. 激光杂志,2019,40(08):5-8.
APA 王彪,连厚泉,黄硕,戴童欣,李奥奇,&许玥.(2019).面向气体检测的VCSEL型激光器电流调制系统研制.激光杂志,40(08),5-8.
MLA 王彪,et al."面向气体检测的VCSEL型激光器电流调制系统研制".激光杂志 40.08(2019):5-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面向气体检测的VCSEL型激光器电流调制(85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彪]的文章
[连厚泉]的文章
[黄硕]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彪]的文章
[连厚泉]的文章
[黄硕]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彪]的文章
[连厚泉]的文章
[黄硕]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面向气体检测的VCSEL型激光器电流调制系统研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