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光机所视频高光谱相机研制成功,助力国内高光谱遥感

摘要: Light Conference 2019国际会议在长春光机所圆满落幕,本次会议的特邀专家报告中,长春光机所胡长虹副研究员作的"像素级可调谐视频高光谱智能成像技术"引起了广泛关注。2019年4月,长春光机所韩诚山项目团队和王笑夷项目团队合作研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基于像素级分光技术的视频高光谱相机原理样机,该成果可用于民政减灾、国土资源、精准农业/林业、食品药品检测、工业检测(产品缺陷)、文物鉴定等领域。

关键词: 像素级 分光技术 高光谱 光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