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超轻反射镜柔性支撑结构设计与试验
邵梦旗; 张雷; 李林; 魏磊; 贾学志
2019
发表期刊光子学报
卷号48期号:12页码:201-209
摘要针对微型遥感载荷超轻反射镜柔性支撑问题,提出了一种折臂梁式柔性支撑结构。根据反射镜结构特点,建立柔性支撑结构的参数化模型。采用第二代非支配排序遗传算法建立了多约束多目标的参数优化模型,对柔性结构关键参数进行了优化,最小尺寸仅为1.30mm。对反射镜与柔性结构粘接面积的强度进行了校核,安全裕度为3.6。并对反射镜组件进行了工程分析和力学试验,所设计的柔性结构能够在1g重力和温度4℃变化时保证超轻反射镜具备优于3nm的面形精度,仿真分析与力学试验相对误差均在10%以内。最后,对反射镜组件进行了镜面的面形检测,力学振动试验前后,镜面的表面误差RMS均为0.020λ,表明该反射镜组件稳定性良好。本文提出的折臂梁式柔性支撑结构设计方法是可行的,结构性能是可靠的。
关键词光机结构 光学支撑 柔性支撑 优化设计 随机振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58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邵梦旗,张雷,李林,等. 超轻反射镜柔性支撑结构设计与试验[J]. 光子学报,2019,48(12):201-209.
APA 邵梦旗,张雷,李林,魏磊,&贾学志.(2019).超轻反射镜柔性支撑结构设计与试验.光子学报,48(12),201-209.
MLA 邵梦旗,et al."超轻反射镜柔性支撑结构设计与试验".光子学报 48.12(2019):201-2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超轻反射镜柔性支撑结构设计与试验.caj(58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梦旗]的文章
[张雷]的文章
[李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梦旗]的文章
[张雷]的文章
[李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梦旗]的文章
[张雷]的文章
[李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超轻反射镜柔性支撑结构设计与试验.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