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反射式超小型光电编码器研制
陈赟; 高胜英; 张晰; 韩庆阳
2019
发表期刊传感器与微系统
卷号38期号:09页码:102-104
摘要为了满足光电编码器的小型化、重量轻和高精度、高分辨率的技术要求,本文研制了反射式超小尺寸光电编码器。首先,提出利用反射式的光电信号识取方式,减少码盘码道数,从而减小体积,优化结构,同时给出反射式超小型光电编码器的总体设计;其次,针对单零点增量式寻零效率低,提出采用多零点准绝对式的编码方式,利用32位的ARM实现光电信号的采集与处理,并通过RS422传输角度信息;最后,使用自准直平行光管和12面体检测精度。实验结果表明:该编码器的分辨率为19. 78″(16位),精度σ=21. 37″,尺寸26 mm×26 mm,重量仅为19 g。
关键词反射式 超小型 多零点 光电编码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58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赟,高胜英,张晰,等. 反射式超小型光电编码器研制[J]. 传感器与微系统,2019,38(09):102-104.
APA 陈赟,高胜英,张晰,&韩庆阳.(2019).反射式超小型光电编码器研制.传感器与微系统,38(09),102-104.
MLA 陈赟,et al."反射式超小型光电编码器研制".传感器与微系统 38.09(2019):102-1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反射式超小型光电编码器研制.caj(58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赟]的文章
[高胜英]的文章
[张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赟]的文章
[高胜英]的文章
[张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赟]的文章
[高胜英]的文章
[张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反射式超小型光电编码器研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