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用于碱金属蒸汽激光器泵浦的窄线宽780 nm半导体激光源
田景玉; 张俊; 彭航宇; 雷宇鑫; 王立军
2019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卷号40期号:09页码:1123-1129
摘要780.0 nm窄线宽、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对于发展Rb碱金属蒸汽激光器具有重要意义。为获得好的泵浦效果,泵浦光谱与碱金属蒸汽的吸收光谱需严格匹配,必须压窄半导体激光输出线宽,且稳定中心波长。反射式体布拉格光栅(RVBG)外腔反馈是目前实现窄光谱光源的主要方案之一。本文提出了快轴准直镜-光束变换器-慢轴准直镜-反射式体布拉格光栅(FAC-BTS-SAC-RVBG)的结构,压缩入射到RVBG的激光发散角,提高RVBG有效反馈率,相对于常规的"FAC+SAC+RVBG"结构,提升光谱锁定效果。基于"FAC+BTS+SAC+RVBG"结构,研制出780 nm窄线宽激光器,连续功率达到47.2 W,通过对RVBG精确温控,可将中心波长稳定在780.00 nm。采用单模光纤探测,光谱宽度为0.064 nm(FWHM),温漂系数为0.001 2 nm/℃,电流漂移系数为0.001 3 nm/A,可用于Rb碱金属蒸汽激光器泵浦。
关键词半导体激光器 窄线宽 反射式体布拉格光栅 半导体激光泵浦碱金属蒸汽激光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57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景玉,张俊,彭航宇,等. 用于碱金属蒸汽激光器泵浦的窄线宽780 nm半导体激光源[J]. 发光学报,2019,40(09):1123-1129.
APA 田景玉,张俊,彭航宇,雷宇鑫,&王立军.(2019).用于碱金属蒸汽激光器泵浦的窄线宽780 nm半导体激光源.发光学报,40(09),1123-1129.
MLA 田景玉,et al."用于碱金属蒸汽激光器泵浦的窄线宽780 nm半导体激光源".发光学报 40.09(2019):1123-11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于碱金属蒸汽激光器泵浦的窄线宽780 (337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景玉]的文章
[张俊]的文章
[彭航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景玉]的文章
[张俊]的文章
[彭航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景玉]的文章
[张俊]的文章
[彭航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于碱金属蒸汽激光器泵浦的窄线宽780 nm半导体激光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