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GEO太阳X-EUV成像仪探测器组件热设计
吴愉华; 陈立恒; 李世俊
2019
发表期刊计算机仿真
卷号36期号:09页码:263-267
摘要针对地球静止轨道太阳X-EUV成像仪探测器组件工作温度低、与周围元件温差大的热设计需求,对探测器组件进行了详细的热设计和热仿真验证。首先介绍了探测器组件的结构和热环境特点并对空间外热流进行了分析,然后分析了影响探测器组件温度的关键因素,采用主动热控与被动热控相结合的热设计方法进行了详细的热设计,最后利用IDEAS-TMG软件进行热分析计算,得到探测器组件在6种极端工况下的温度水平。结果表明,CCD的温度能够维持在-65~-50℃之间,验证了热设计的合理性,采用的热设计方法能够有效解决低温探测器的热控问题。
关键词地球静止轨道 探测器组件 热设计 热仿真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57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愉华,陈立恒,李世俊. GEO太阳X-EUV成像仪探测器组件热设计[J]. 计算机仿真,2019,36(09):263-267.
APA 吴愉华,陈立恒,&李世俊.(2019).GEO太阳X-EUV成像仪探测器组件热设计.计算机仿真,36(09),263-267.
MLA 吴愉华,et al."GEO太阳X-EUV成像仪探测器组件热设计".计算机仿真 36.09(2019):263-26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GEO太阳XEUV成像仪探测器组件热设计(204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愉华]的文章
[陈立恒]的文章
[李世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愉华]的文章
[陈立恒]的文章
[李世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愉华]的文章
[陈立恒]的文章
[李世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GEO太阳XEUV成像仪探测器组件热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