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像素级自适应融合的夜间图像增强
王成; 张艳超
2019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卷号34期号:09页码:888-896
摘要针对夜间图像整体亮度低、图像细节多集中在较低灰度级范围内的特点,本文提出了一种像素级自适应融合的夜间图像增强方法。首先,通过高通滤波的方式滤除图像的大部分暗背景信息,以整体增强图像各区域灰度细节;然后,将滤波后的图像与原始图像进行像素级自适应加权融合,其中每个像素点对应的两个权值取决于滤波图像内对应像素值与目标模糊集、背景模糊集的接近情况:越接近目标模糊集,滤波图像对应像素权值增大,同时原始图像对应像素权值减小;越接近背景模糊集,则相反,以此来进一步增强图像的全局对比度,增强视觉效果。实验结果表明:增强后的夜间图像在灰度细节和全局对比度方面都得到了显著提高。对于320×256分辨率的灰度图像,在CPU主频为3.0GHz的硬件环境下,处理时间小于10ms。采用本文方法处理的夜间退化图像的成像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且其良好的实时性能够更好地满足工程应用需求。
关键词夜间图像增强 高通滤波 图像融合 权值自适应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57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成,张艳超. 像素级自适应融合的夜间图像增强[J]. 液晶与显示,2019,34(09):888-896.
APA 王成,&张艳超.(2019).像素级自适应融合的夜间图像增强.液晶与显示,34(09),888-896.
MLA 王成,et al."像素级自适应融合的夜间图像增强".液晶与显示 34.09(2019):888-89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像素级自适应融合的夜间图像增强.caj(44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成]的文章
[张艳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成]的文章
[张艳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成]的文章
[张艳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像素级自适应融合的夜间图像增强.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