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TDLAS气体检测的FPGA数控波形驱动系统研制

摘要: 采用EP4CE15E22C8N为核心,设计了一款应用于TDLAS气体检测系统的数控波形驱动系统。FPGA通过串口通信,根据上位机发送的驱动信号要求,产生锯齿波扫描信号和正弦波调制信号的波形数字量,控制AD9767转换出相应的波形信号。扫描信号和调制信号叠加后的信号作为压控恒流源电路的输入,从而获得有效的驱动信号。系统驱动波形信号正弦波频率1 kHz~100 kHz,幅值0~5 V;锯齿波频率1Hz~1 k Hz,幅值0-5 V均可数字化设定,压控恒流源输出电流与输入电压之间成线性关系,可应用于驱动TDLAS气体检测系统的半导体激光器。

关键词: 红外气体检测 TDLAS 波长扫描 FPGA 压控恒流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