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用于TDLAS气体检测的FPGA数控波形驱动系统研制
王彪; 张函嘉; 陈晨; 黄硕; 戴童欣; 连厚泉
2019
发表期刊激光杂志
卷号40期号:09页码:48-51
摘要采用EP4CE15E22C8N为核心,设计了一款应用于TDLAS气体检测系统的数控波形驱动系统。FPGA通过串口通信,根据上位机发送的驱动信号要求,产生锯齿波扫描信号和正弦波调制信号的波形数字量,控制AD9767转换出相应的波形信号。扫描信号和调制信号叠加后的信号作为压控恒流源电路的输入,从而获得有效的驱动信号。系统驱动波形信号正弦波频率1 kHz~100 kHz,幅值0~5 V;锯齿波频率1Hz~1 k Hz,幅值0-5 V均可数字化设定,压控恒流源输出电流与输入电压之间成线性关系,可应用于驱动TDLAS气体检测系统的半导体激光器。
关键词红外气体检测 TDLAS 波长扫描 FPGA 压控恒流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57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彪,张函嘉,陈晨,等. 用于TDLAS气体检测的FPGA数控波形驱动系统研制[J]. 激光杂志,2019,40(09):48-51.
APA 王彪,张函嘉,陈晨,黄硕,戴童欣,&连厚泉.(2019).用于TDLAS气体检测的FPGA数控波形驱动系统研制.激光杂志,40(09),48-51.
MLA 王彪,et al."用于TDLAS气体检测的FPGA数控波形驱动系统研制".激光杂志 40.09(2019):48-5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于TDLAS气体检测的FPGA数控波形(147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彪]的文章
[张函嘉]的文章
[陈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彪]的文章
[张函嘉]的文章
[陈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彪]的文章
[张函嘉]的文章
[陈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于TDLAS气体检测的FPGA数控波形驱动系统研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