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带衰减因子优化的压电前馈反馈复合控制研究
丁野; 郝贤鹏; 王玉坤; 王智
2019
发表期刊计算机仿真
卷号36期号:10页码:173-178
摘要为克服惯性传感器中压电驱动器的迟滞非线性,提高系统响应线性度,同时为适应空间环境变化,满足无超调快速响应的控制要求,提出了带衰减因子优化的前馈反馈复合控制方法。前馈环节采用MPI(Modified-Prandtl-Ishlinskii)模型,补偿迟滞非线性;反馈环节采用带衰减因子优化的PID控制器,克服由于积分项带来的滞后及系统超调问题,显著提高动态响应。为了验证所提出的方法的有效性,采用matlab进行仿真,仿真结果表明,MPI逆模型补偿与不补偿相比,迟滞率从18.99%降至0.31%,降低98.37%。带有衰减因子的PID控制算法和传统PID控制相比,迟滞率从1.73%降至0.19%,降低89.02%。因此上述控制方法能够有效地克服压电陶瓷迟滞非线性,改善控制系统的动态特性,提高系统控制精度,满足要求。
关键词惯性传感器 压电控制 迟滞非线性 逆模型 衰减因子控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56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丁野,郝贤鹏,王玉坤,等. 带衰减因子优化的压电前馈反馈复合控制研究[J]. 计算机仿真,2019,36(10):173-178.
APA 丁野,郝贤鹏,王玉坤,&王智.(2019).带衰减因子优化的压电前馈反馈复合控制研究.计算机仿真,36(10),173-178.
MLA 丁野,et al."带衰减因子优化的压电前馈反馈复合控制研究".计算机仿真 36.10(2019):173-17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带衰减因子优化的压电前馈反馈复合控制研究(232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野]的文章
[郝贤鹏]的文章
[王玉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野]的文章
[郝贤鹏]的文章
[王玉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野]的文章
[郝贤鹏]的文章
[王玉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带衰减因子优化的压电前馈反馈复合控制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