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数字相位恢复算法的正交相移键控自由空间相干光通信系统
管海军; 刘云清; 张凤晶
2019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卷号12期号:05页码:1131-1138
摘要近年来,大气湍流所引起的信号相位扰动以及光强闪烁对自由空间相干光通信系统性能的影响逐渐成为研究人员关注的焦点。为了提高系统性能,本文对自由空间相干光通信系统进行了研究。在假设大气湍流所引入的光强闪烁以及相位抖动分别服从对数正态以及高斯分布的条件下,本文提出了基于数字相位恢复算法(CPR)的正交相移键控(QPSK)自由空间相干光通信系统,该系统采用了二阶联合的相位恢复算法结构。仿真结果表明:该结构可以极大地降低相位噪声对系统产生的影响,且其误符号率比只采用一阶M次方的相位恢复算法的系统低3个数量级。因此,该系统的提出对于自由空间光通信性能的提升有着较大意义。
关键词自由空间光通信 相干探测 大气湍流 相位调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55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管海军,刘云清,张凤晶. 基于数字相位恢复算法的正交相移键控自由空间相干光通信系统[J]. 中国光学,2019,12(05):1131-1138.
APA 管海军,刘云清,&张凤晶.(2019).基于数字相位恢复算法的正交相移键控自由空间相干光通信系统.中国光学,12(05),1131-1138.
MLA 管海军,et al."基于数字相位恢复算法的正交相移键控自由空间相干光通信系统".中国光学 12.05(2019):1131-113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数字相位恢复算法的正交相移键控自由空(250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管海军]的文章
[刘云清]的文章
[张凤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管海军]的文章
[刘云清]的文章
[张凤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管海军]的文章
[刘云清]的文章
[张凤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数字相位恢复算法的正交相移键控自由空间相干光通信系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