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束自动包胶机控制系统设计

摘要: 汽车线束制造行业是一个传统的劳动密集型产业,我国在线束行业起步比较晚,很多基本操作(比如包胶、布线、插线等)均需要由人工来完成。尤其是线束包胶这一关键步骤都是处于人工包胶,不仅效率低下并且极易出错,因此很多产业相关人员都在想办法改进,看能否使用机器提高效率减少失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本文设计了一种利用PC机来连接控制系统并与串口通信相结合的线束自动包胶机,不但实现了线束包胶过程的自动化,并且保证了线束包胶的质量。并且进一步经由实践证明,此线束自动包胶机完全可以达到生产工艺的需求,实现预期目标。

关键词: 线束包胶 自动化 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