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铟钢的单层膜平面反射式计量圆光栅的制作
陈赟; 高胜英; 张晰; 韩庆阳
2019
发表期刊传感技术学报
卷号32期号:10页码:1447-1450
摘要为了解决目前玻璃基片计量圆光栅无法适应振动强度大、冲击力强等恶劣环境的要求,需要改进制作计量圆光栅的基片材料。首先对光学树脂、铟钢等材料的特性进行比较,得出铟钢作为基底具有制作计量圆光栅的可行性;其次,结合现有的镀膜复制工艺,通过控制膜料质量,在蒸镀真空度1.0×10~3 Pa,蒸发距离为200mm,做出膜厚220nm的单层膜铟钢基片;最后,参照光刻复制工艺,通过控制腐蚀时间确定线宽深度的工艺参数下制作出铟钢基片的单层膜平面反射计量圆光栅,在50倍显微镜下观察,线条陡直,用它提取出来的信号质量良好。实验表明:制作铟钢单层膜平面反射式计量圆光栅的工艺参数正确,为进一步广泛应用于精密测角仪器、光栅计量设备和精确跟踪定位设备等提供了试验基础。
关键词基片 铟钢 平面反射式 计量圆光栅 真空镀膜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54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赟,高胜英,张晰,等. 基于铟钢的单层膜平面反射式计量圆光栅的制作[J]. 传感技术学报,2019,32(10):1447-1450.
APA 陈赟,高胜英,张晰,&韩庆阳.(2019).基于铟钢的单层膜平面反射式计量圆光栅的制作.传感技术学报,32(10),1447-1450.
MLA 陈赟,et al."基于铟钢的单层膜平面反射式计量圆光栅的制作".传感技术学报 32.10(2019):1447-145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铟钢的单层膜平面反射式计量圆光栅的制(36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赟]的文章
[高胜英]的文章
[张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赟]的文章
[高胜英]的文章
[张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赟]的文章
[高胜英]的文章
[张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铟钢的单层膜平面反射式计量圆光栅的制作.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