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连续域卷积操作跟踪算法的改善
王鑫; 李玉芳; 宋策; 韩松伟
2019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卷号34期号:11页码:1115-1123
摘要针对连续域卷积操作跟踪算法中存在的计算复杂问题和过拟合问题,提出一种降维卷积因式分解方法和一个紧凑衍生模型。本文选取连续域卷积操作跟踪算法中的部分特征通道、因式分解卷积算子,并结合高斯-牛顿法和共轭梯度迭代求取降维矩阵和分类器,以达到降低系统的计算复杂程度的目的。选取服从高斯分布的若干样本,结合联和概率密度函数及混合高斯分布模型,构建一个更具代表性的紧凑衍生模型,既能降低过拟合出现的风险又能保证样本的多样性。通过降低模型更新频率,减少计算复杂度,同时降低模型漂移发生的概率。经实验验证,本文基于四类标准数据集获得的跟踪性能曲线积分比连续域卷积操作跟踪算法最少高出0.8%,最多高出13%。结果表明,降维卷积因式分解法和紧凑衍生模型可以有效地提升系统跟踪性能。
关键词连续域卷积操作 卷积因式分解 过拟合 紧凑衍生模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54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鑫,李玉芳,宋策,等. 连续域卷积操作跟踪算法的改善[J]. 液晶与显示,2019,34(11):1115-1123.
APA 王鑫,李玉芳,宋策,&韩松伟.(2019).连续域卷积操作跟踪算法的改善.液晶与显示,34(11),1115-1123.
MLA 王鑫,et al."连续域卷积操作跟踪算法的改善".液晶与显示 34.11(2019):1115-11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连续域卷积操作跟踪算法的改善.caj(30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鑫]的文章
[李玉芳]的文章
[宋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鑫]的文章
[李玉芳]的文章
[宋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鑫]的文章
[李玉芳]的文章
[宋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连续域卷积操作跟踪算法的改善.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