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ECO跟踪的输液瓶可见异物检测识别方法
王雨青; 陈小林; 王博; 吴志佳; 李荅群
2019
发表期刊国外电子测量技术
卷号38期号:11页码:23-28
摘要输液瓶作为常见的注射药剂,研究其药液内是否存在异物是安全和质量检测领域的重要课题。可见异物自动检测设备通常采用旋转-急停的方式使瓶中异物运动旋转,采集多帧图像序列,利用机器视觉的方法来判断液体中是否存在异物,而这种方式会产生大量气泡,严重干扰检测精度。提出一种基于ECO跟踪的输液瓶可见异物检测方法,以图像序列的感兴趣区域为对象,借助帧差法找到图像序列中最可能存在异物的图像作为起始帧图像,并找到起始帧图像中的运动目标,建立初始模板,利用ECO算法跟踪运动目标,记录其运动轨迹,分析运动特性以此辨识目标是否为异物。实验结果表明,提出的方法可以有效地检测识别异物,去除气泡干扰,并且具有较高的识别率和较低的漏检率,可以达到工业检测的要求。
关键词机器视觉 图像差分 ECO跟踪 运动轨迹 可见异物检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54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雨青,陈小林,王博,等. 基于ECO跟踪的输液瓶可见异物检测识别方法[J]. 国外电子测量技术,2019,38(11):23-28.
APA 王雨青,陈小林,王博,吴志佳,&李荅群.(2019).基于ECO跟踪的输液瓶可见异物检测识别方法.国外电子测量技术,38(11),23-28.
MLA 王雨青,et al."基于ECO跟踪的输液瓶可见异物检测识别方法".国外电子测量技术 38.11(2019):23-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ECO跟踪的输液瓶可见异物检测识别方(47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雨青]的文章
[陈小林]的文章
[王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雨青]的文章
[陈小林]的文章
[王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雨青]的文章
[陈小林]的文章
[王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ECO跟踪的输液瓶可见异物检测识别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