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临近空间球载望远镜概述及发展趋势
刘奉昌; 李威; 赵伟国; 王晓东
2019
发表期刊激光与红外
卷号49期号:11页码:1275-1281
摘要概述了临近空间球载望远镜的发展现状,阐述了优缺点及高应用价值。根据学科分类介绍了国外几种典型的球载望远镜任务,它们代表了当前临近空间球载望远镜发展的最高技术水平。从高力热稳定性的光机结构和精确指向及稳像两个方面论述了球载望远镜的结构特点及关键技术。最后,总结了球载望远镜系统的发展趋势,指出其在长时间高环境适应性、光学系统、口径、指向精度及稳定性、主动光学技术等方面具有较大应用前景。临近空间优越而又廉价的平台资源,为行星遥感探测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机会。不久的将来,临近空间球载望远镜进行天体观测将成为一种趋势。
关键词临近空间 多学科 球载望远镜 精确指向及稳像 力热稳定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53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奉昌,李威,赵伟国,等. 临近空间球载望远镜概述及发展趋势[J]. 激光与红外,2019,49(11):1275-1281.
APA 刘奉昌,李威,赵伟国,&王晓东.(2019).临近空间球载望远镜概述及发展趋势.激光与红外,49(11),1275-1281.
MLA 刘奉昌,et al."临近空间球载望远镜概述及发展趋势".激光与红外 49.11(2019):1275-128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临近空间球载望远镜概述及发展趋势.caj(161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奉昌]的文章
[李威]的文章
[赵伟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奉昌]的文章
[李威]的文章
[赵伟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奉昌]的文章
[李威]的文章
[赵伟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临近空间球载望远镜概述及发展趋势.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