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Cr~(3+)掺杂的宽带近红外荧光粉及其研究进展
张亮亮; 张家骅; 郝振东; 吴昊; 潘国徽; 武华君; 张霞
2019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卷号40期号:12页码:1449-1459
摘要具有非损伤、快速检测特点的近红外光谱技术与近红外成像技术在食品成分检测、癌症早期诊断、脑科学等领域获得了越来越多应用,其面临的技术瓶颈之一就是缺乏一种具有小型化、快速响应特点的宽带近红外光源。为解决该问题,荧光粉转化的宽带近红外LED(pc-LED)逐渐在众多技术方案中脱颖而出。本综述重点总结了宽带近红外pc-LED核心材料Cr~(3+)掺杂的宽带近红外荧光粉的研究进展,并详细介绍了宽带近红外光源的应用背景及光源种类,总结了Cr~(3+)的发光特性。本综述针对Cr~(3+)掺杂的宽带近红外荧光粉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展开讨论,包含了效率提升、发射谱带展宽、电声耦合问题和应用探索四个方面,以帮助读者了解该研究课题的现状、面临问题及未来发展趋势。
关键词LED 近红外 荧光粉 宽带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52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亮亮,张家骅,郝振东,等. Cr~(3+)掺杂的宽带近红外荧光粉及其研究进展[J]. 发光学报,2019,40(12):1449-1459.
APA 张亮亮.,张家骅.,郝振东.,吴昊.,潘国徽.,...&张霞.(2019).Cr~(3+)掺杂的宽带近红外荧光粉及其研究进展.发光学报,40(12),1449-1459.
MLA 张亮亮,et al."Cr~(3+)掺杂的宽带近红外荧光粉及其研究进展".发光学报 40.12(2019):1449-14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r3掺杂的宽带近红外荧光粉及其研究进展(37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亮亮]的文章
[张家骅]的文章
[郝振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亮亮]的文章
[张家骅]的文章
[郝振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亮亮]的文章
[张家骅]的文章
[郝振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r3掺杂的宽带近红外荧光粉及其研究进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