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简单光学系统的宽光谱点扩散函数估计
郑云达; 黄玮; 潘云; 徐明飞; 贾树强; 张晓菲; 卢勇男
2019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卷号12期号:06页码:1418-1430
摘要为了准确获取简单光学系统的点扩散函数(PSF),提升图像复原质量,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PSF测量的宽光谱PSF估计方法。首先,测量了光学系统的窄带PSF,并结合图像匹配算法,标定了实际光学系统中的探测器位置和光轴中心偏移。然后,模拟实际光学系统各波长、各视场的PSF,再结合目标反射光谱和探测器光谱敏感信息计算实际目标的宽光谱PSF。实验结果表明:本文提出的PSF估计方法明显优于窄带PSF估计和盲估计方法,复原图片质量和稳定性均有明显提升,能够准确估计实际光学成像系统的PSF。
关键词计算成像 点扩散函数 图像复原 宽光谱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51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郑云达,黄玮,潘云,等. 简单光学系统的宽光谱点扩散函数估计[J]. 中国光学,2019,12(06):1418-1430.
APA 郑云达.,黄玮.,潘云.,徐明飞.,贾树强.,...&卢勇男.(2019).简单光学系统的宽光谱点扩散函数估计.中国光学,12(06),1418-1430.
MLA 郑云达,et al."简单光学系统的宽光谱点扩散函数估计".中国光学 12.06(2019):1418-14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简单光学系统的宽光谱点扩散函数估计.ca(171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云达]的文章
[黄玮]的文章
[潘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云达]的文章
[黄玮]的文章
[潘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云达]的文章
[黄玮]的文章
[潘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简单光学系统的宽光谱点扩散函数估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