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采用双三次插值的空间目标偏振成像
马岩; 张超子; 刘也; 张哲
2019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卷号27期号:12页码:2555-2563
摘要为了解决暗弱场景下空间目标与背景对比度过低,无法区分的问题,采用分焦面偏振成像系统分别对室外暗弱场景、室内空间模拟环境进行成像;为了弥补分焦面偏振成像系统图像分辨率下降的缺点,采用双三次插值算法进行上采样。通过分焦面偏振相机的一次曝光便可获得4个不同偏振角度下的光强图,进而解算出偏振度图像和偏振角图像,并与传统的光强图像进行对比;利用双三次插值算法对4幅光强图进行上采样提高图像分辨率,然后再解算出偏振度图像,与未通过上采样获得的偏振度图像进行对比。实验结果表明,偏振成像较之传统的光强成像,目标的对比度获得了提高,边缘信息、纹理信息得到了更好的展现,偏振度图像与光强图像相比,与对比度有关的EME指标至少提高了17%,双三次插值算法提高了成像分辨率。应用双三次插值算法的分焦面偏振成像系统,对暗弱场景下的空间目标的识别具有潜在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偏振成像 空间目标 分焦面型 双三次插值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51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岩,张超子,刘也,等. 采用双三次插值的空间目标偏振成像[J]. 光学精密工程,2019,27(12):2555-2563.
APA 马岩,张超子,刘也,&张哲.(2019).采用双三次插值的空间目标偏振成像.光学精密工程,27(12),2555-2563.
MLA 马岩,et al."采用双三次插值的空间目标偏振成像".光学精密工程 27.12(2019):2555-25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采用双三次插值的空间目标偏振成像.caj(167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岩]的文章
[张超子]的文章
[刘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岩]的文章
[张超子]的文章
[刘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岩]的文章
[张超子]的文章
[刘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采用双三次插值的空间目标偏振成像.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