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分段伽马变换的医用LED显示控制系统设计

摘要: 为了满足大尺寸高清医用显示系统的需求,设计基于FPGA的医用大尺寸高清LED显示控制系统,该系统由HDMI接口信号处理模块、FPGA控制模块、千兆网接口模块和驱动电路等模块组成,利用分段伽马的设计方法来保证在高灰度、中间灰度和低灰度时显示屏显示的特性曲线均严格符合DICOM曲线,并在每一段伽马基础上进行亮度校正,保证整屏在各灰度级下的一致性,来实现医学影像数据的处理和显示。实验测试表明,该新型LED医用显示控制系统满足医用要求,具有较强的实用性。

关键词: 医用LED显示 控制系统 伽马变换 亮度校正 影像数据处理 结果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