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水平方向上的大气透过率和热辐射计算模型研究
王智平; 李周
2019
发表期刊红外
卷号40期号:12页码:15-21
摘要水平方向上的空气对流和复杂的地面状况会导致大气热辐射计算的不确定度增大,目标发射起始段的红外辐射特性测量有助于实现目标识别。因此,研究水平大气透过率和热辐射对目标的高精度红外辐射特性测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针对以上问题,首先借鉴垂直廓线理论建立了同层大气"水平温度廓线"模型,然后推导了水平方向计算大气透过率和热辐射的公式,并对其进行了实验验证。最后将MODTRAN软件计算和实验测量的大气热辐射结果进行了比较。实验结果表明,传统软件的热辐射计算精度为8.65%,而本文方法的计算精度为4.91%。该实验说明,在水平方向上,这种算法是正确的。通过公式推导和实验验证说明了该方法的合理性,为水平方向大气透过率和热辐射的计算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
关键词辐射特性测量 大气热辐射 大气透过率 面源黑体 辐射定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50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智平,李周. 水平方向上的大气透过率和热辐射计算模型研究[J]. 红外,2019,40(12):15-21.
APA 王智平,&李周.(2019).水平方向上的大气透过率和热辐射计算模型研究.红外,40(12),15-21.
MLA 王智平,et al."水平方向上的大气透过率和热辐射计算模型研究".红外 40.12(2019):15-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水平方向上的大气透过率和热辐射计算模型研(429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智平]的文章
[李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智平]的文章
[李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智平]的文章
[李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水平方向上的大气透过率和热辐射计算模型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