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激光通信中马赫曾德调制器无抖动偏置控制技术
丁良; 吴志勇; 李学良; 谷雨聪; 胡金田; 尹景隆
2019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卷号48期号:12页码:175-181
摘要为实现马赫曾德调制器(Mach-Zehnder Modulator, MZM)工作时偏置点的稳定控制,提出了一种基于平均光功率斜率值检测的简单有效的控制方案。首先,分析了MZM工作时偏置点稳定控制技术的重要性,从理论上研究了控制算法的可行性,然后,利用Matlab进行了仿真验证,最后在搭建的实验平台上进行了MZM工作偏置点稳定控制系统的实验验证。结果表明该控制方法是一种适用于多种调制格式的简单有效的无抖动偏置控制技术,并且实验观察结果表明系统误码率性能在72 h内没有下降,能稳定在10-9附近,有效地保证了激光通信调制系统工作的可靠性。
关键词激光通信 马赫曾德调制器 偏置控制 平均输出光功率 斜率值检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50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丁良,吴志勇,李学良,等. 激光通信中马赫曾德调制器无抖动偏置控制技术[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9,48(12):175-181.
APA 丁良,吴志勇,李学良,谷雨聪,胡金田,&尹景隆.(2019).激光通信中马赫曾德调制器无抖动偏置控制技术.红外与激光工程,48(12),175-181.
MLA 丁良,et al."激光通信中马赫曾德调制器无抖动偏置控制技术".红外与激光工程 48.12(2019):175-18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激光通信中马赫曾德调制器无抖动偏置控制技(196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良]的文章
[吴志勇]的文章
[李学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良]的文章
[吴志勇]的文章
[李学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良]的文章
[吴志勇]的文章
[李学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激光通信中马赫曾德调制器无抖动偏置控制技术.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