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深空探测相机超轻主支撑结构优化设计
刘奉昌; 李威; 董吉洪; 赵伟国; 赵海波; 李晓波
2019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卷号48期号:12页码:217-224
摘要根据深空探测相机轻质高刚度、高性能的要求,设计了一种超轻主支撑结构。深空探测相比于地球探测环境更加严苛,主支撑结构作为主承力结构,其在发射、在轨环绕阶段都应具有高稳定性,来保持各光学元件之间的相对位置不变。与传统方法相比,文中采用拓扑优化得到清晰的主支撑结构的最佳传力路径,然后通过尺寸优化来提高主支撑结构基频。最后进行轻量化设计,其前后框架结构轻量化率达到90%以上。仿真分析和试验结果表明,主支撑结构满足公差要求且基频(80.264 Hz)远远高于整星一阶频率,应用光学测量的方法振前、振后前框架相对于后框架倾角为3″、0.3″,满足光学系统的公差要求,具有较好的稳定性。大量级力学试验后系统的波像差
关键词深空探测 主支撑结构 超轻 拓扑优化 尺寸优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50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奉昌,李威,董吉洪,等. 深空探测相机超轻主支撑结构优化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9,48(12):217-224.
APA 刘奉昌,李威,董吉洪,赵伟国,赵海波,&李晓波.(2019).深空探测相机超轻主支撑结构优化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48(12),217-224.
MLA 刘奉昌,et al."深空探测相机超轻主支撑结构优化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48.12(2019):217-2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深空探测相机超轻主支撑结构优化设计.ca(245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奉昌]的文章
[李威]的文章
[董吉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奉昌]的文章
[李威]的文章
[董吉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奉昌]的文章
[李威]的文章
[董吉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深空探测相机超轻主支撑结构优化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