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中红外室温大能量Fe~(2+)∶ZnSe激光器
潘其坤; 谢冀江; 陈飞; 张阔; 肖锋; 于德洋; 何洋; 孙俊杰; 张来明; 郭劲
2018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期号11页码:11-16
摘要理论分析了室温条件下掺铁硒化锌(Fe~(2+)∶ZnSe)激光横向寄生振荡特性,结果显示通过减小抽运光斑尺寸可有效提升寄生振荡反转粒子数阈值,从而抑制Fe~(2+)∶ZnSe激光横向寄生振荡。以非链式脉冲氟化氢(HF)激光器为抽运源,搭建了Fe~(2+)∶ZnSe激光器实验装置,通过插入不同孔径的光阑,实验研究了不同抽运光斑尺寸下的Fe~(2+)∶ZnSe激光输出特性。实验结果表明,对于端面尺寸为20 mm×20 mm的Fe~(2+)∶ZnSe激光晶体,当抽运光斑尺寸≤9.2 mm时,横向寄生振荡现象可得到有效抑制,与理论分析结果相符。室温条件下,所获得的最高Fe~(2+)∶ZnSe激光脉冲能量为136 mJ,斜效率为33.2%,相对于抽运激光能量的光-光转换效率为26.5%。
关键词激光器 中红外激光 Fe~(2+)∶ZnSe激光 寄生振荡 室温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537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潘其坤,谢冀江,陈飞,等. 中红外室温大能量Fe~(2+)∶ZnSe激光器[J]. 中国激光,2018(11):11-16.
APA 潘其坤.,谢冀江.,陈飞.,张阔.,肖锋.,...&郭劲.(2018).中红外室温大能量Fe~(2+)∶ZnSe激光器.中国激光(11),11-16.
MLA 潘其坤,et al."中红外室温大能量Fe~(2+)∶ZnSe激光器".中国激光 .11(2018):11-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其坤]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陈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其坤]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陈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其坤]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陈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